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基层动态 正文

基层动态

礼和乡:“廉”环出击 打好廉政教育的“七廉”组合拳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25 10:11:50

  “廉政教育月”活动启动以来,礼和乡着力引导各村打出“警”“讲”“访”“刻”“思”“谈”“学”的“七廉”组合拳,引导全体党员及干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、守住纪律底线、促进廉洁从政,推进礼和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。

  银河村党支部:以案例“警”廉

  银河村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《永远吹冲锋号》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,以扎实的工作作风、清廉的政治本色贡献新农村力量。

  星火村党支部:以党课“讲”廉

  星火村党支部书记周盛以《加强作风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工作落实》为题,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。他强调,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,扫除作风之弊,破除发展障碍,提高服务效能,首先要以上率下,形成感召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,大家要各司其职、各尽其责,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。

  沿河村党支部:以参观“访”廉

  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,沿河村村两委成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。一张张真实的照片、一组组的鲜活镜头、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。仔细观看,驻足深思,深受震撼,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,以史为镜、以案为鉴、以尺为戒,把好廉洁“总开关”。

  永平村党支部:以巧手“刻”廉

  “将‘廉’元素融入其中,让艺术为廉政文化增色,也能弘扬廉政文化,一举多得。”来自永平村的村干部称赞此次的活动。“廉洁自律、秉公办事,不徇私情、不谋私利,为民服务、清白做人”,党员们通过“蛋雕”的形式,有的刻个莲花,有的刻个“廉”字,有的刻个“畏”字!提醒着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。

  红柴梁村:以初心“思”廉

  村党支部书记谢洪学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,对党庄严宣誓,感悟入党初心、坚定理想信念。大家纷纷表示,将以前车之鉴反思自己,以先进典型对照自己,立足自己本职工作,时刻严于律己,守住底线,干干净净做事,堂堂正正做人。

  红柳岗村:以分享“谈”廉

  红柳岗村开展了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,党支部书记丁少林与村干部、驻村书记等围绕政治立场、思想状况、学习态度、道德品质、精神状态等,谈理想信念牢不牢、谈党性原则强不强、谈廉政水平高不高,在谈心谈话中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水平。

  礼和村党支部:以沉淀“学”廉

  礼和村党支部书记吴忠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《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》及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,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,始终保持思想清醒坚定。(礼和乡纪委)

>>><<<